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冬·穿过寒冬拥抱你” 主题心理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2-11-23 阅读次数: 10  

银杏的金黄满枝,枫叶的鲜红明亮,梧桐的暖棕文艺,在秋末的绚烂中,锡职的冬悄然而至。为持续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科学深入发展,在渐行渐冷的冬季,以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与季节携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校图书馆拟开展“冬·穿过寒冬拥抱你”主题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冬·冬阳——冬日心语,温暖心灵

不知不觉已到了冬日,同学们披上了厚重的外衣,校园里穿梭的身影在寒风中显得冷清孤独,而我们的心中却清楚所要到达的目的地。初冬,一树一羽,沉淀了斑驳的芳华,一笔一语,在阳光里闪着微光。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会觉得很温暖。冬日心语,让这个冬天变得不太冷。

(一)承办方:心理协会、读者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21122日—124日,每晚18:00-20:30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五)活动流程:

1.同学们可通过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报名。

2.在图书馆便签墙处领取一张精美的便签纸,用中性笔写下一句话,按照墙上图案模板或志愿者指引把便签纸粘贴到墙上。

3.粘贴完毕后,到志愿者处进行PU签到,领取精美小礼品一份。

4.拍照留念,记录各位同学的美好时刻。

二、冬·冬阳——冬日编织,织就温暖

一条自己动手,富有创意的围巾;秋冬保暖很靠谱,手感柔软超舒适;天生的自然卷曲形成屏障,纤维特有肌理层有效阻隔冷空气流入;一条围巾,靓丽一冬。让我们一起来编织属于自己的温暖

(一)承办方:读者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212615:00-16:30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401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报名方式:

同学们可通过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报名。

三、冬·冬阳——冬日阅读,照见心灵

江南的冬天,绿意透清凉,雨雪蕴空灵。没有浪漫的情怀,怎么去感受浪漫的冬天,有人在秋天储藏浪漫,好在冬天馈赠给你。年轻的你也许因为成长,多了忧郁,多了深沉,多了迷惘,多了苦闷。亲爱的朋友,不妨放慢脚步,静心共读一本好书,让身适意,让心温暖。“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冬日读书,照见和煦的暖阳,照见浪漫的飘雪,照见馨香的梅花,照见自己的心灵。

(一)承办方:读者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2121314:00-15:30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第一借阅室111心理读书吧

(四)活动对象:我校学生读者

(五)报名方式:

同学们可通过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报名。

四、冬·冬阳——彩绘曼陀罗,浪漫在我心

当万物留下冬的痕迹,阳光给大地铺上了温暖的金黄。冬季有着漫天飞舞的浪漫,还有脚踩冬雪和落叶的治愈。每幅曼陀罗画都是一个灵魂的作品,它无所谓对错与好坏,它就是我们当下内心的直接呈现,同学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放松身心,挖掘内心感受,沉浸于绘画涂色过程,在创作中开启与自己内心世界的对话,释放期末考试前紧绷的神经,缓解情绪,激活心灵能量,犹如经历一次愉悦的减压旅行。最后的冬意和最美的自己都定格进时光。浪漫的不是冬天,而是热爱生活的我们。

(一)承办方:心理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2122015:00-16:30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401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流程:

1.宣传与报名

PU上发布活动,通过QQ官方,公众号,各班级心理委员等进行宣传。同学们可通过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报名。

2.准备与开始

同学们到达指定地点后,首先由老师介绍曼陀罗绘画疗法的相关知识,然后带领大家通过呼吸冥想进行身心放松。

       3.选择与作画

通过老师引导,同学们可自行选择曼陀罗模板进行自由涂色,由老师发放彩铅,创作时间不做限制。

4.思考与感悟

同学们可与老师或同学自由沟通交流在创作中的想法与感受,表达自己得到的感悟与启发。

5.整理现场

绘画创作结束后,同学们可自行决定是否带走绘画作品,然后到志愿者处进行PU签到。也可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记录各位同学的美好时刻。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

                                                                       2022111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苏ICP备09025827号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