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控制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活动之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27 阅读次数: 337  


为了更好地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控制技术学院辅导员张丽仙老师于20211022日在产教融合大楼202召开了2021级心理委员的第一次会议,会议主要有两个内容,分别是宣传苏心APP,引导新生利用该软件进行心理普测以及对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此次会议,每位心理委员都在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因为不论是刚刚步入校园的新生,还是即将踏入实习的老生,内心或多或少都会些许迷茫与压力,如何正确处理这些消极情绪才是关键。心理健康作为我们健康的一部分,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的身体健康可以通过仪器、通过体检的方式去监测,而心理健康最常用的自我了解方式就是心理测验,通过测验,可以较为真切的了解到我们自己现阶段的心理状态。对心理委员的培训,目的是让各班心理委员对这个职务有一定的了解,明白该职务在班级内的重要性,以及在初步该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提高对心理委员这一职务的认知、整体素质以及工作能力。

健康的心理对我们的学习、生活有着一定影响,要知道,心理健康如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需要我们时常的关注,时常的调节。良好的心理健康,需要我们保持一种乐观的情绪、需要拥有一种豁达的态度、需要持有一份轻松的心境,希望大家可以共同营造一个美好、健康的氛围。




(撰稿/摄影:王敏  审核:张丽仙)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苏ICP备09025827号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