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心理健康教育周
  发布时间: 2021-04-01 阅读次数: 256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心理健康教育周

近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周。近年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以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中心,通过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师资队伍、丰富工作载体、拓展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地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建立健全机制。学校注重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成立以主管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为成员的学校心理健康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设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班级设心理委员,宿舍设心理信息员,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网络。学校还设立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师资队伍。学校大力支持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和会议,通过搭平台、出政策,鼓励老师参加各级各类专业培训,并鼓励兼职人员报考国家心理咨询师,逐步形成以点到面、由浅入深的分层培训模式。学校还将心理健康教育内容纳入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体系,每年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部分专业教师和宿舍管理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大力营造全员育人工作氛围。

丰富工作载体。学校组织开展摄影大赛、心理讲座、开心做园艺以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将感恩教育、生命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个体与他人、个体与社会的关系,增进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

拓展心理咨询功能。学校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设有预约接待室、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团体辅导室等。同时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的手段全过程渗透大学生就业工作。通过组织开展“模拟招聘”“非常职场,勇往直前”等活动,拓宽学生的视野,引导学生调整良好的就业心态,逐步培养优秀的职场心理品质,从而更加高质量的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本新闻来源:江苏省教育厅网站: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3/19/art_57813_9708673.html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苏ICP备09025827号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