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总是心不在焉?情绪风暴来袭,和我们一起“着陆” 情绪调节
  发布时间: 2021-03-04 阅读次数: 296  

文:世界卫生组织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ID:worldhealthorg)

原文标题:总是心不在焉?情绪风暴来袭,和我们一起“着陆” | 压力管理图解指南




想改善这个情况,首先,我们要学习如何更好的专注、投入和关注当下。


投入”某件事意味着你要全神贯注地参与其中。



但当你被某些想法和感受所困扰时,你是“不够专注”或“心不在焉”的。



而当我们无法专注的时候,常会将事情弄得一团糟,或者因无法享受当下的活动而不高兴。



你将会拥有更满意的人际关系,而且将能更好地完成重要的事情。



有时候我们的感受与心情会特别强烈,以至于变成“情绪风暴”。当一场情绪风暴来袭时,我们必须学会如何“让自己着陆”。





想象一下,当暴风雨来临时,你正爬在一棵树上面。



你想继续留在树枝上吗?



当你在树枝上时,你摇摇欲坠、处于极大的危险当中!


你需要尽快下来,回到地面上!



在地面上你会更加安全。



在地面上,你还可以帮助他人。比如,你可以在暴风雨肆虐时安慰他人。



如果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让你躲起来,那么你只有在回到地面之后才能到达那里。


因此,当情绪风暴出现时,我们需要“让自己着陆”。


1.
首先是注意自己当下的感受和想法。


2.
接着,让自己慢下来,并与自己的身体连接。减慢呼吸频率,彻底呼出肺部的空气,再尽可能慢地吸入。



3.重新关注周围的世界。带着好奇心望向周围,我们可以看、听、尝、闻、触摸到什么?



我们会注意到,除了正困扰我们的想法和感受之外,周围同时还有一个可以看到、听到、触摸到和品尝到的世界。这是我们能“着陆”的一个方法。


我们需要通过练习来掌握这些技能,练习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就算只是每天1-2分钟


这些练习并非为了帮助我们摆脱困扰我们的情绪,而是为了帮我们更好地“投入”生活,并更靠近我们自己的价值观,让我们的行为更贴近我们想成为的自己。


来源:https://www.xinli001.com/info/100470571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苏ICP备09025827号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