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期末复习心理宝典
  发布时间: 2020-06-23 阅读次数: 298  

六月,

一部惊悚悬疑史诗级灾难片即将上映,

它就是传说中的期末考试!!!

铛铛铛!警报拉响,考试来啦!


各位小伙伴们想必都已经开始自己的复习工作了,

那么你的复习状态是怎样的呢?



各位小伙伴是不是在复习时总是拖延;


还是感觉学着学着,手机就到手里面了;




又或是对于复习感觉十分迷茫。


但是如果你放弃了复习的话,

等待你的将是

复习是一定要的,但是应该怎样复习呢?

下面大学生期末复习心理宝典闪亮登场~赶紧收藏吧!

背书背重点

书本上的知识那么多,想要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全部攻克,未免太难了。这时我们的考前法宝背重点就要登场了,有了重点,就像在海上航行的人看见了那明亮的灯塔。

不过,灯塔可能也要源于平时的积累。你的重点很有可能多到令人崩溃。在最后一节复习课上,一定要竖起耳朵仔细听老师的总结概括哦~然后把多数时间聚焦在少数的重点上,就能事半功倍啦~


计划做起来

短时间内应付多门功课,有的小伙伴一听就慌了。这时,我们应该做的第一步就是做好计划。根据自己的速度和学习水平,合理安排在每一门课复习上的时间,越具体越容易操作。具体到每一章节在哪天什么时间复习。并且,手机备忘录的list功能用起来,每完成一项,就划掉。这让自己充满了成就感,更容易接着复习下去。


手机放一边

复习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诱惑。所以,小伙伴要顺利通过考试的话,必须先抵抗住诱惑。首选是去能让自己避免其他人刷剧、打游戏等干扰的地方,如:图书馆、自习室等等。如果实在想在宿舍学习,那么最好把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而且手机静音放的远远的或者用一些APP将手机强制屏蔽。比如试试forest软件吧,看看你能种出几棵树?


夸一夸自己

复习是件需要延迟满足能力的事情,所以你需要给自己一些即时激励。认真复习了可以给自己一点小奖励。比如你可以告诉自己如果今天认真复习了,就去吃很想很想吃的那个炸鸡。总之你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和自己立下规矩,没做到是没有奖励的!但是奖励也要有度哦,千万不能是认真复习了就奖励自己玩一天游戏!


保持好心态

考前焦虑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没有学好,害怕挂科。唯一顺利通过的办法就是认认真真复习,毕竟有实力才能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从容不迫处变不惊。

保持好心态,相信自己,对一切保有信念感。与此同时也要明白人能做的事都是有限的,自己尽了力做的事情,哪怕不尽如人意也没关系,每个人人生的进度有所不同,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和速度走在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路上。



最后祝大家都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奥里给!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苏ICP备09025827号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