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心理中心举办专转本考前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13 阅读次数: 10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2024专转本考试临近,为帮助同学们缓解紧张焦虑情绪,拥有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正确面对备考压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即将参加转本考试的大三学子,于2024312下午,由心理中心余新年老师开展了专转本考前心理调试主题讲座,部分同学线上直播同步参与。线上线下共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在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了情绪状态感知环节。余老师用亲切温柔的声音带领同学们感受自己因面对当前人生大考而产生的紧张情绪感受当前全力备战下的心理状态。然后,余老师结合案例,帮助同学们了解压力源的几种情形,使同学们清晰认识到:压力是客观存在的,而从容应对压力的先决条件便是“允许压力的存在”。余老师通过分享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应该积极调适压力水平,以使自己稳住心神、抓住机遇。最后,余老师还分享了诸多减压途径和应对策略正视压力,调用积极资源,向父母、老师及同学等倾诉情绪;科学减压,找到适宜方法,或运动宣泄,或书写绘画等。整个讲座,放松训练、互动分享,同学们一致反映受益匪浅,收获多多。

此次讲座是学校春季主题心理活动之一,旨在为转准本考试在即的同学们带来缓解考试压力的方法和考试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调适心理状态,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多年的辛勤耕耘即将迎来收获,多年的梦想终将开出绚烂的花朵,祝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在即将到来的专转本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成为更快乐、更自信的自己!

学生处 撰稿/摄影:向往未来、刘福莲;审核:徐悦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苏ICP备09025827号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