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1-04 阅读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预警网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的“哨兵”和朋辈助人的作用。12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以“心理危机预防与考前心理辅导”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本学期心理中心举办的心理委员及宿舍长专题培训的第二期,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专职教师主讲,学校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共八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心理中心的老师们对“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的工作职责、学校四级心理危机预警网络、心理危机的识别与上报、认识考试焦虑与考前焦虑调适、校内外心理自助及求助途径”等几个板块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培训面向全体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长,普及了心理危机识别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的职责胜任力,充分地发挥了朋辈互助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建立和完善我校四级心理危机预警干预体系,筑牢我校学生心理健康防线,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学生群体的朋辈优势作用。


(学生处  撰稿:向往未来  供图:田恒森  审核:徐悦)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苏ICP备09025827号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